加入中美科技競賽 南韓計畫10年投入12兆

 |2021.05.14
8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半導體業十三日宣布,未來十年計畫將投入約四千五百億美元(約新台幣 十二兆六千億元)資金,在南韓國內建立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基地,加入中國大陸與美國要在關鍵科技站穩領先地位的競賽。

彭博資訊報導,依照南韓總統文在寅為半導體產業發展規畫的國家藍圖,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到二○三○年為止,將帶領投資超過五百一十兆韓元(四千五百億美元)於半導體研發。南韓「半導體國家隊」由一五三家公司組成,要一起推動十年計畫,保衛攸關國家經濟命脈的最重要產業。

文在寅十三日參觀三星電子在首爾南部一處先進製程半導體工廠時,聽取業界高階主管簡報這項倡議。

南韓政府十三日在三星電子平澤工廠舉行「K─半導體戰略報告大會」,文在寅表示,目標是建設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生產基地,引領全球供應鏈。

具體來看,政府將攜手相關企業,至二○三○年在國內建構全球最大規模的半導體產業供應鏈K─半導體產業帶,建立起集半導體生產、原材料、零部件、設備和尖端設備等為一體的高效產業集群。文在寅十三日訪問位於首爾以南的京畿道平澤市、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的工廠。他說,期盼透過大規模投資,建設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生產基地,引領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還計畫新設一兆韓元規模的半導體設備投資特別資金,以低息為企業設備投資提供支援。政府預測,如能順利執行規畫,南韓半導體年出口額將從去年的九百九十二億美元增加到二○三○年的二千億美元,相關就業職缺也將增至二十七萬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