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升級印度變種病毒株 更易人傳人

 |2021.05.12
14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新冠疫情嚴峻,染疫人口呈爆炸性增長,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將比原始病毒更具傳染力的印度變異病毒B.1.617列為「引發疑慮變種」。世衛說,去年10月首次在印度發現的的B.1.617變異病毒似乎更具傳播力。

世衛主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對記者說:「已有資訊指出B.1.617的傳染性更強。因此,我們將其歸類為全球關注的問題。」

范科霍芙還說,初步研究顯示,免疫系統對印度變異病毒的「中和反應有所降低」,意味在小樣本實驗室研究中,抗體似乎對印度變異病毒的影響較小。

但她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現有的病毒檢測、藥物或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株效果較差」。世衛堅稱,要將其解讀為印度變異病毒可能影響疫苗效力還為時過早。

印度10日通報新增近37萬例確診、超過3700人病故,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印度醫療體系已不堪負荷。專家表示,官方統計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遠低於實際數字。

除了印度變異病毒,來自英國、巴西和南非的變異病毒也被列為「引發疑慮變種」,被認為比原病毒更危險,傳染力可能更強、更致命或使疫苗效果變差,必須加強追蹤和分析。

另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執行主任庫克10日表示,歐盟不久後將批准向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和德國BioNTech公司合作的COVID-19疫苗,最早可能在這個月通過。

同時,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0日宣布,已批准向12歲到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新冠疫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