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轉運站 幾米兔迎賓

 |2021.05.11
1699觀看次
字級
「抬頭小兔」在看什麼呢?圖/林鼎剛提供
蹺蹺板五隻小兔的襪子繪有鐘萼木、台灣桫欏、雙扇蕨等圖案,非常可愛。 圖/讀者提供

【本報宜蘭訊】宜蘭又有療癒新景點。位於礁溪轉運站「幾米毛毛兔」裝置藝術最近亮相,有拉著行李的兔子、翹翹板毛兔,還有抬頭、招手及跳舞小兔、舒服泡湯超萌兔等共二十九隻,讓人搶拍照打卡;特別的是每隻兔子配件,都隱藏在地動植物圖像,是全國唯一在地風貌的幾米裝置藝術。

從礁溪轉運站往溫泉公園方向走,首先見到白色巨兔迎賓,遊客從兔子腹部穿越,接著是拖行李小兔、還有招手小兔、跳舞小兔及抬頭小兔,最後是療癒系泡湯兔,每隻小兔的色彩鮮明,大人小孩都超喜歡。

仔細看也會發現,每隻兔子配件,如行李箱、側背書包、後背包、襪子、圍巾都隱藏「在地生態圖樣」,例如招手兔側背包彩繪有黃嘴角梟、淡紋青斑蝶、黃口攀蜥、白背芒等;蹺蹺板五隻兔的襪子則繪有鐘萼木、台灣桫欏等圖案;「抬頭小兔」後背包也有獨特設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