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央視發布 長征5號殘骸 落印度南方海域

 |2021.05.10
9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據大陸央視新聞引述「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發布消息,經監測分析,年5月9日10時24分,長征5號B遙2運載火箭末級殘骸已再入大氣層,落區位於東經72.47°,北緯2.65°周邊海域(約在印度南方阿拉伯海域),絕大部分器件(組件)在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稍早前,「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發布,2021年5月9日7時24分,長征5號B遙2運載火箭末級殘骸軌道為:「近地點高度約130km,遠地點高度約160km,傾角41.5°。

預計再入(大氣層)時間為5月9日10時12分±15分鐘,再入區域中心點位於東經28.38°,北緯34.43°。」(約在希臘東南方地中海海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此前表示,火箭末級再入大氣層燒蝕銷毀,這是國際的通行做法。澎湃新聞報導稱,該型火箭採用特殊的技術設計,絕大部分組件將在再入過程中燒蝕銷毀,對航空活動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極低。

但對照大陸提供位置,殘骸墜落地點是在馬爾地夫西南方近海,距最近的有人居住島嶼僅約42公里,仍具備一定的危險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