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黏人討摸摸 可愛畫面即將消失

 |2021.05.07
5583觀看次
字級
海洋汙染持續,人類若不停止製造垃圾、排放汙水,許多海洋生物將很快將看不見。圖/unsplash

影片來源:IG savingthewaves、earthfocus

【本報綜合報導】環境嚴重汙染大家都知道,但人類對地球的傷害似乎從未停止,如果持續製造汙染,許多可愛的動物畫面將再也看不見,最後人類也將難以生存。

圖/IG earthfocus

保育生態、愛護地球喊得震天價響,但生態毀壞的速度並沒有降低,諷刺的是,新冠病毒侵襲全球,各國封城、限制人們活動,地球生態反而明顯得到喘息。

IG 帳號savingthewaves、earthfocus分享許多動物影片,有海獺在棲息地洗臉、整理皮毛,企鵝跳進海中暢快游泳玩耍,海豹黏人討摸摸,或躲在海帶叢林睡覺的可愛畫面。有這些可愛畫面,是因為海洋還沒被人類「破壞殆盡」,才看得見牠們的生活模樣。

圖/IG savingthewaves

令人感傷的是,人類並沒有停止製造垃圾、排放汙水,日本日前更通過將福島核廢水稀釋至所謂安全濃度,再排放到海洋中,此舉引發各國撻伐。

這些海洋生物親近人類,有好奇也有信任,但人類卻是傷害海洋最多的動物。試想,如果有人不斷將垃圾丟進你家,往你家倒髒水,你還有肚量逆來順受?但海洋生物正在逆來順受。

圖/IG earthfocus

想救地球,先從自己做起,淨灘、淨山、淨海,不亂丟垃圾。

圖/IG earthfocus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