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公報 擬挺台灣參與國際

 |2021.05.06
1312觀看次
字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四日參與為期兩天的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會議。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倫敦,四日參與為期兩天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長會議,預計會後將發表公報。一名國務院資深官員對隨行媒體表示,會中談論到台灣議題,美國政策未變,將會把強烈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納入公報。

資深官員表示,公報內容約九十頁篇幅,將反映與會者共享的價值觀,以及如何看待當今世界。各國看法或有不同,但大家都有急迫事項需要討論應對。

記者詢問台灣議題是否包含在公報之中,或者外長會議上是否觸及台灣。

該名資深官員說,會中有討論台灣議題,與會者都很關注,而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沒有什麼要特別說的;另外,即將發表的公報中將會表達,強烈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台灣不只有權參與,更是因為台灣有很多可以貢獻、協助之處,尤其是對抗新冠疫情,排除台灣似乎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該名官員表示,G7外長會議分別針對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舉行一個半小時的會議,其餘會議主題包括緬甸、利比亞、敘利亞與阿富汗等約半小時的會議。

根據美國國務院提供的專訪逐字文稿,主持人詢問布林肯,企業是否需要為兩岸衝突預作準備。布林肯表示,美國多年來,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包含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對台六項保證;重要的是,「我認為我們很好且很有效地控管台灣」,北京似乎採取不同方法,挑釁行動令人擔憂,「我們承諾確保台灣得以自我防衛,承諾不會消失,同時我認為,任何人試圖以武力破壞現狀,將是非常嚴重的錯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