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金額1.4億 奈國17歲少女 獲19名校獎學金

 |2021.05.05
1187觀看次
字級
奈及利亞十七歲高中畢業生薇多莉,獲美國、加拿大十九間知名大學的全額獎學金,總額約一點四億元。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奈及利亞十七歲高中畢業生薇多莉(Victory Yinka-Banjo)獲得美國和加拿大共計十九間知名大學的全額獎學金,總金額超過五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一點四億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薇多莉得到包括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杜克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布朗大學、維吉尼亞大學,以及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等的獎學金。

薇多莉表示,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申請了這麼多間學校,因為不認為會有任何一間會接受她。薇多莉說,「這些學校的篩選過程都很嚴格,他們只接受頂尖中的頂尖,所以你可以想像,我每天都必須提醒自己進入這些學校了,因為這太不真實了」。她希望未來能朝計算生物學(Computational biology)的領域前進,還在比較各校差異,可能名單包括史丹福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杜克大學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薇多莉父母全都是奈及利亞籍,母親奇卡(Chika Yinka-Banjo)在首都拉哥斯大學擔任資深講師,父親阿德因卡(Adeyinka Banjo)則是私人企業的採購和供應鏈主管。奇卡表示,女兒的故事將會鼓舞不少奈及利亞青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