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制美 驅逐10外交官、制裁8官員

 |2021.04.18
10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十六日驅逐美國十名外交人員,並宣布制裁美國八名現任及前任官員,以報復美國前一天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及驅逐俄國外交官。

路透報導,反制行動是由普亭總統批准,但在以牙還牙的同時,雙方仍然打開了對話大門;克里姆林宮表示願意考慮普亭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峰會。

俄羅斯宣布制裁禁止入境的八名美國現任及前任官員包括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司法部長加蘭德、 國土安全部長梅奧卡斯、聯邦監獄管理局長卡瓦哈、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蘇珊‧萊斯、前總統川普時的國安顧問波頓,以及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伍爾西。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美國基金組織及非政府組織也禁止在俄羅斯活動,因為這些基金和非政府組織干預了俄國內政。外長拉夫羅夫聲稱,俄方目前仍避免採取措施,讓美國公司在俄羅斯的業務感到「痛苦」,不過會保留這個選項。

拉夫羅夫還警告,俄方可以選擇在經濟上傷害美國,並將它在俄國的外交使節團縮減到只有三百人,不過目前仍保持克制。

俄羅斯外交部聲明指出,俄方願意避免與美方的緊張開係進一步升級,同時尋求冷靜及專業的對話,不過對於美方的制裁浪潮,不能讓它不受懲罰。與此同時,克里姆林宮表示雙方的對話大門仍然打開;發言人佩斯科夫指出,對緩和緊張局勢的必要性,普亭總統及拜登總統是看法一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