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增1130人染疫創新高 重症病床不夠用

 |2021.04.15
15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阪府的新冠疫情急速升溫,繼十三日首度日增千例以上確診,十四日又增一千一百三十例確診刷新紀錄。目前大阪府重症患者人數已經超過醫院可提供的床位,大阪醫療體系面臨崩潰。

目前大阪總確診人數為六萬三千一百七十六人,死亡人數一千二百三十四人。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若下周再無法遏止疫情,將籲請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據報導,在疫情迅速蔓延的大阪,目前重症患者數量已經超過醫院重症病床的數量,大阪醫療體系面臨嚴重危機。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十四日在國會談到確診病例激增現狀時說,「疫情無疑正進入第四波」;若大阪疫情壓不下來,他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當然也是選項」。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再惡化,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病例突破十八萬,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十三日晚宣布新的防疫限制措施,幾乎接近印度去年實施的全國封鎖,可能影響經濟。

此外,印度決定可能批准已獲美國、歐盟、日本等藥監機構批准的疫苗緊急使用,以對抗疫情。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不斷惡化,根據最新數據,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十八萬五千二百九十四個病例,再創新高,新增死亡人數一千零二十七人。其中,仍以馬哈拉什特拉省居冠,新增六萬二百一十二例。

土耳其十三日通報五萬九千一百八十七起新冠病例創新高,累計病例數預料十四日突破四百萬例。當局宣布齋戒月前兩周局部封鎖,措施包括禁止城際旅遊、深夜宵禁提前二小時開始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