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防骨鬆 飲食補充鈣、維生素D

 |2021.04.13
23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預防骨質疏鬆,女性要特別注意!根據調查,六十歲以上骨質疏鬆的患者中有八成是女性,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營養科主任徐佳郁表示,骨鬆的危險因子除了老化、少運動、營養不足外,停經後的婦女因雌性激素下降,骨質流失速度會加快,女性抗骨鬆應像理財規畫,盡早替自己存足骨本。

徐佳郁說,骨質在三十五歲左右便會開始流失,營養充足是預防骨質疏鬆有效的方法,建議民眾可透過日常飲食補充鈣,如富含鈣質的牛奶、奶製品、傳統豆腐、豆干、芝麻、地瓜葉、莧菜、芥藍菜等;另外,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牛奶、蛋、乾香菇等,搭配吃可增加鈣質吸收利用。

成年人鈣質的建議量為每日一千毫克,維生素D建議攝取量為每日四百IU,五十一歲以上需增加至六百IU,依據衛福部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十九到七十五歲女性鈣質攝取僅達建議量百分之四十六至五十三,維生素D攝取僅達百分之五十七至八十三。

而已經被診斷骨質疏鬆症的患者,需搭配補充劑使用,老年族群常攝取多樣保健食品且易混淆,建議民眾諮詢專業醫師、營養師,如何正確且有效使用鈣補充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