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感謝父母給我的禮物

 |2021.04.12
691觀看次
字級

徐愷鴻/台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五年五班

我有一顆聰明靈活的頭腦、一雙靈巧健康的雙手,以及兩隻結實壯碩的腳,它們都是父母給予我的禮物。

父母給我的頭腦真管用,三年級時,自然老師要我們種植物,我和同學種了兩盆空心菜。不久,其中一盆空心菜一株株相繼枯萎,同學都不知道原因,我再三檢視後,發現花盆下方有個小洞,造成土和水流失,我趕緊把破洞補好,危機就解除了。

感謝父母給我這雙手,讓我可以盡情的在圖畫紙上揮灑,畫一隻小鳥、畫一座青山、畫一片藍天,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大家都稱讚我的手很靈巧,可以畫出精采的圖案,讓我感到很驕傲。手能做的事情還多著呢!吃飯、洗澡、穿衣服,它讓生活方便極了。

父母給我這雙健康的腳,讓我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跳繩、跑步、爬山,我樣樣行。一、二年級參加跳繩比賽,拿下第一名的佳績,大家都說我雙腳靈活,腳底好像裝了彈簧一樣,各種花式跳法都難不倒我。在我的帶領下,我們班拿到團體組第二名,老師對我讚不絕口,這都是雙腳的功勞。

感謝爸媽賜給我聰明的頭腦、健全的手腳,讓我可以生活得自在、方便。我會好好的珍惜這些禮物,並且好好運用它們,讓自己過得健康快樂,行有餘力,我也會幫助別人,藉由爸媽給我的禮物帶給更多人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