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周年 大陸疫苗 年底前有望7成接種

 |2021.04.09
9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昨天是大陸湖北省武漢解封一周年,武漢疫後生活滿一年,民眾的生活仍徹底改變,外出戴口罩、掃健康碼進出、世界仍被迫隔離。

去年一月二十三日為對抗疫情,武漢宣布封城,這是公衛史上前所未有,一千多萬人口全部禁足在家,商家關閉,交通停擺,「黃色城牆」將小區與道路團團包圍。直到同年四月八日才解封。

雲南自三月三十日起新增多起新冠病毒確診,許多染疫患者為緬甸籍,官方要求瑞麗居民在家隔離一周,之後為包含瑞麗市在內的四座邊境城市全面施打疫苗。

大陸疫苗行業協會會長封多佳昨日表示,明年大陸新冠疫苗年產能將達到約五十億劑,而在今年底前近七成大陸民眾有望陸續接種。

北京日報報導,封多佳表示,現今大陸國產新冠疫苗在大陸國內的使用量超過了一億三千萬劑,出口數量超過一億劑,涉及百餘個國家。這也是中共建政以來首次如此大規模對外提供疫苗援助,大陸新冠疫苗製造能力已占全球新冠疫苗產能約一半。

目前在大陸,以北京地區的接種情況最好。截至四月六日,北京已接種一千零八十三萬人,接種率已達到百分之五十,在大陸居冠。據測算,到四月底,北京累計接種人數將約在一千五百六十萬人左右,達到百分之七十比例的群體免疫屏障要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