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萬人打疫苗 加州訂6月15日 全面解封

 |2021.04.08
8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接種疫苗人數迄今達到二千萬人,州長紐森宣布六月十五日是加州重回正常生活的時間表。只要繼續打疫苗、染疫且住院治療病患維持低點,商業和學校均將重開,但要戴口罩。

加州是全美第一個、也是最嚴格對新冠疫情採行居家防疫的州。紐森(Gavin Newsom)六日宣布六月十五日「全面重新開放」,堅決承諾讓加州回到疫情之前的正常狀態。

紐森說:「我們可以自信地說,到六月十五日,我們可望開始正常生活,但要時時戴著口罩並保持警惕。」

紐森六日在記者會上宣布的時間點,正值二千萬加州人至少已經接種過一劑疫苗的門檻,州政府預計在四月底達到三千萬人接種疫苗的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六日宣布,所有成年人至十九日都有資格接種新冠疫苗,比原先預計的五月一日提早約二周。他警告美國疫情尚未結束,並期望夏末時美國能達到可觀的接種人數。拜登也再次呼籲民眾要繼續戴好口罩、勤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是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全美確診人數突破三千零八十三 萬人,超過五十五點六萬人不幸病故。

另白宮六日表示不會在美國實施任何形式的新冠疫苗護照,稱美國人的隱私與權利應該受到保障,但表示民營企業可以自由探索推動疫苗護照的構想。

科學家六日說,一項涵蓋超過二十三萬人的大型研究顯示,有三分之一的新冠患者在確診半年內診斷出大腦或精神疾病,表示這場疫情可能引發一波心理與神經疾病。

路透報導,進行分析的研究人員表示,還不清楚新冠病毒何以與焦慮症及憂鬱症等精神問題有關,但卻是他們檢視的十四種疾病中最為常見的診斷結果。這項研究成果刊登在《刺胳針精神病學》期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