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說古道今話諸羅

李秦葦/嘉義市東區宣信國小五年二班 |2021.04.05
1036觀看次
字級

李秦葦/嘉義市東區宣信國小五年二班

我的家鄉位於嘉義市東區,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嘉義市的古名為「諸羅城」,四處可見許多歷史古蹟。這些古蹟見證了歷史的變遷,也帶給嘉義繁榮興盛,讓城市成長茁壯。

嘉義市有一座特殊的「南田古道」,古道早期兩旁種植芒果樹,沿路綠蔭涼爽,也因交通發展,興建許多道路設施與集散中心。沿著古道走下去,會看到一座特殊的「糯米橋」名為「芳草橋」。橋的建築方式十分特別,橋間石縫所使用的「黏著劑」是由紅糖、蚵殼灰及糯米攪拌而成。告別古橋繼續往前便是「彌陀商圈」,那兒曾經是一片空地,但現今已發展成繁榮的商業場所。時代在改變,當然,歷史與景物也跟著時代變遷。

家鄉雖有許多古蹟,但城市的居民們不斷活化城市,努力為這座古都注入新的活力,包括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國際管樂節」,許多中外馳名的隊伍,都會來到嘉義參與演出,表演團隊各個拿出絕活,努力展現最好的一面,讓鄉親能享受難得的音樂生活。空拍機從上頭俯瞰著五彩繽紛的服裝,就像一道道彩虹般亮麗,「叭叭叭!」、「咚咚咚!」的音樂響起,令一旁的觀眾忍不住跟著音樂跳起舞、打起節奏。

我愛我的家鄉,除了因為它充滿許多的人情味、美食和歷史文化,更是我成長茁壯的「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嘉義市永遠充滿活力、充滿藝術氣息,永遠那麼自然、美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