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會談 同意續施壓北韓非核化

 |2021.04.04
7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南韓和日本二日在一場高層安全會談中同意合作,持續向北韓施壓,要北韓放棄核子及彈道飛彈計畫。

經過一天的會談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NSS)局長北村滋、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Suh Hoon)在聯合聲明中,重申「透過一致的三方合作,邁向非核化」的承諾。

聲明提到,三國也同意,國際社會必須完全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關於北韓的各項決議,以「預防核擴散,合作加強嚇阻力,並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

此外,三國代表還討論到合作應對新冠病毒、氣候變遷等其他挑戰的意義,以及促使緬甸立即恢復民主。

這場會談在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Annapolis)的美國海軍軍官學校舉行,是總統拜登今年一月二十日就任以來,美日韓三國之間的最高層會議。北韓上周才發射飛彈,加劇緊張情勢。

路透報導,拜登政府檢視對北韓政策的工作,正進行到最後階段。拜登上周表示,雖然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美國在外交上仍維持對北韓開放,但也警告,若北韓得寸進尺,美國不會坐視。

中韓外長會 誓共應對北韓問題

法新社提到,一般預期,拜登政府官員會支持美國與北韓恢復較低級別的會談,而不是高風險、戲劇化的高峰會。

另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長鄭義溶和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三日在廈門進行會談,雙方誓言共同努力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這是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以來,中韓外長的首次會晤,也是過去三年來,首度有南韓外長訪問中國。

王毅表示,中韓兩國已經同意,推進朝鮮半島相關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鄭義溶表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是南韓和中國的共同目標,他期待中國在南、北韓和平進程中扮演一個角色。

鄭義溶並且指出,在全球因為疫情而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韓中兩國積極推進各個領域的交流。

王毅也表示,中韓保持戰略溝通非常重要,今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明年是兩國建交三十周年,中方願和韓方共同深化雙邊關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