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屏東校園 疑爆發諾羅群聚

 |2021.03.23
10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南部校園紛傳諾羅病毒造成學生身體不適案。屏東縣衛生局將東港高中其中一家團膳業者依違反《食安法》送辦,同時將與該團膳業者解約;雲林國小昨天停課一天大消毒,已採集檢體送驗,結果七到十天出爐。

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表示,全國通報腸胃炎就診人數確有上升趨勢,全國三月分腸胃炎群聚通報三十多件,檢驗結果多是諾羅病毒,提醒學童、民眾務必在餐前、如廁後使用肥皂及清水洗手。

屏東縣立東港高中本月十二日清晨接獲多名家長通知,有多名學生嘔吐送醫,校方啟動緊急應變小組,調查發現有三百四十三名學生食用營養午餐後,出現感染性腹瀉與腸胃炎,其中有二十二人住院治療。

縣衛生局調查,東港高中由兩家團膳業者供應營養午餐,出現身體不適的學生集中在高中部與國中二年級,由同一家業者供膳,當天預防性要求供膳場所停業並展開疫調。衛生單為抽驗該團膳業者三名廚工及八名學生,在其中七名學生身上發現諾羅病毒,雖廚工們未被驗出諾羅,但衛生局仍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全案移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感染源還需追查釐清,業者的環境改善作業也已完成並檢查通過,廠商恢復營業,不過屏東縣教育處指出,此次發病人數眾多,危害師生健康,學校將與該團膳業者辦理終止契約。團膳業者說,尊重司法調查,相信會調查出真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