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誠祈願與觀音菩薩感應道交】為後人種樹

文/鄭秀珠(高雄) |2021.03.07
2066觀看次
字級

文/鄭秀珠(高雄)

對佛教從不認識的我,在一九八九年農曆七月,和朋友到佛光山高雄別院普賢寺禮拜《梁皇寶懺》,從此人生邁入一個新的境界。

我熱心護持普賢寺,發心擔任香燈義工,也在工作之餘,到佛光山編藏處參與《佛光大藏經》校稿,隨喜助印。近二十年來,一師一道,隨著佛光山的國際化,參與過佛光山無數的活動,感受到身心輕安和法喜日增。

二○○二年五月的一個夜晚,出生才一個多月的侄子閔澤,突然高燒不退,當晚送到長庚醫院急診,醫師說他的症狀是小男嬰最易罹患的「尿道逆流」三級。該病症分為五級:一至三級不用開刀,以抗生素控制,到了六歲,病情如果仍未好轉,就要開刀治療。四至五級則要馬上進行手術。患病期間假如沒有按時服藥,造成尿道重複感染,將影響腎功能,而終生洗腎。

母親看著閔澤說:「這孩子才剛來到人間就要天天吃藥,以後怎麼辦?豈不成了藥罐子?」

眼看著這麼稚嫩的嬰兒每天都必須服用抗生素,又不知是否能痊癒,全家人憂心如焚。弟弟詢問多位醫生:「除了吃藥,沒有其他的辦法可想嗎?」醫生的回覆都是:「目前的治療法是這樣。」我天天想著有什麼妙法為他減輕痛苦。有一天,腦裡閃過一個念頭:「普賢寺在每個月的農曆十五啟建『大悲懺法會』,好多參加的信徒都有感應。為閔澤拜懺,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讓他早點痊癒。」

從此,我和母親每個月固定到普賢寺參加「大悲懺法會」。閔澤每年都作例行檢查,第一、二次的回診都還是第三級,到了二○○四年,也就是他二歲半的第三次回診,醫生說:「恭喜你們!閔澤尿道逆流已經痊癒。」全家人心中的大石頭終於隨著觀世音菩薩的加被而放下,《大悲懺》真是不可思議。

星雲大師說:「寺院是人生的加油站。」二十餘年來,普賢寺是高雄地區的一座燈塔,照亮無數有情心中的黑暗。由於共修人數日增,原有的場地已不敷使用,近年來應信徒請求,在高雄市精華地段擇地興建「南屏別院」,法師和信徒兩邊往返照顧,信徒或以資源回收參加建寺,或向親友勸募建寺功德,或到道場擔任知賓接待各國訪客,大家各自奉獻所長,忙得不亦樂乎。

過去我喜歡逛百貨公司,這幾年則忙著佛光大學、建寺功德的勸募,常有親友抱怨:「你在忙什麼,這麼難找?」我告訴他們:「二十年前享受前人辛苦的建設成果──普賢寺,讓我們全家的生活更和樂、幸福,如今我也希望為後人種樹,略盡佛子棉薄之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