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網路科技 泰國萬佛節 20萬人雲來集

 |2021.03.05
15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疫情當前,全球各種產業都受到嚴重影響,連文化慶典也不免被波及。「萬佛節」(Magha Puja)是泰國最重要的四大佛教節日之一,今年受疫情影響,泰國曼谷法身寺將信仰結合網路,二月二十八日在寺外架起兩百八十公尺寬的大螢幕,吸引全球超過二十萬人透過Zoom視訊參與。

法身寺辦公室主任Pha Sanitwong Wuttisangwo表示,科技促使信徒線上聽見誦經祈禱聲、親眼見證點燈儀式,「就好像大家身在廟宇一樣」。這種慶祝方式也讓遠自世界各地的信徒,能參與萬佛節。

泰國以虔誠信奉佛教聞名,全年共有四大節慶,最早登場的就是萬佛節;按照傳統,每年都有超過一千位來自不同地區的出家眾,前往法身寺祈福。法身寺被譽為世界最大的寺廟,占地三點二平方公里,信徒遍布全球約有三百萬人,每年舉辦的萬佛節,就是該廟最重要的大事之一。

寮國、緬甸、柬埔寨將萬佛節定為國定假日,因此數以萬計的信眾前往朝聖觀禮,已是法身寺的日常。

這並非法身寺首度舉辦網路佛事,在今年的新年祈福典禮上,寺方就採用類似形式,讓一點五萬人「雲來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