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鎚擊破水泥地 救出受困水溝忠犬小虎

 |2021.03.04
2663觀看次
字級
嘉義客運員工們持鐵鎚、鐵錐,破壞水溝上方混凝土鋼筋,將受困、餓了2天的小虎救出。圖╱卜敏正翻攝

【本報嘉義訊】嘉義客運公司員工圈養的虎斑米克斯犬「小虎」,228連假後失蹤、遍尋不著,員工昨天中午發現「小虎」卡在工廠旁密閉水溝中、進退兩難,員工們當機立斷持鐵鎚、鐵錐,破壞水溝上方混凝土鋼筋,經過20分鐘努力,終於將受困、餓了2天的小虎救出、平安脫困。

「找到小虎了!」嘉義客運員工昨天中午相互通知,終於發現幫公司看門的「忠犬小虎」,卡在狹窄、密閉水溝中,員工們幾次想拉出小虎,都因為水溝口太小,擔心牠受傷,不敢硬拉,安撫過程也發現,高齡超過12歲的小虎,因受困太久身體虛弱,連聲音都發不出。

嘉義客運員工們持鐵鎚、鐵錐,破壞水溝上方混凝土鋼筋,將受困、餓了2天的小虎救出。圖╱卜敏正翻攝

嘉義客運開發課長邱世宇說,約12年前小虎還是流浪幼犬時,公司同仁收養牠,小虎從小在公司長大,每天搖著尾巴陪員工打卡、巡邏公司,遇陌生人就吠叫提醒,晚上則趴在辦公室外幫忙看家,大家都稱牠「忠犬小虎」。

邱世宇說,228連假結束上班後小虎忽然失蹤了,多名司機、員工還利用中午、下班後在公司周邊搜尋,都未發現小虎蹤影,大家還哀傷地說:「小虎年紀大了,可能找地方躲起來離開,不想讓我們難過!」邱世宇說,昨天中午一名司機走過工廠旁水溝,感覺水泥地下方有東西在動,仔細一看發現,小虎卡在水泥地下方密閉溝內、進退不得,立即通知大家幫忙。

「可能是為了追老鼠!」黃姓司機說,小虎經常幫公司抓老鼠,可能2或3天前,追逐老鼠衝入水溝、愈陷愈深,動彈不得。

午休時間請汽修保養員拿鐵槌、鐵錐,一邊安撫小虎,一邊將水溝上方混凝土敲碎,過程中還要小心避免傷到小虎,經20分鐘努力,終於破壞混凝土、扳開上方鋼筋,成功抱出受困多天的小虎,達成救援任務。

嘉義客運的看門犬「小虎」。圖╱卜敏正翻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