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包裝率9成 賣場減塑破功

 |2021.03.04
12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綠色和平調查超市與量販店塑膠包裝狀況,發現整體生鮮蔬果塑膠包裝比率高達九成,比二○一九年還成長百分之四,減塑推行多年不減反增,其中愛買、頂好與全聯增加最多,美廉社連兩年百分之百。通路業者回應,去年因疫情影響,食材安全須確保無虞,但也面臨減塑兩難,今年會努力做出調整以及改善。

另外,綠色和平也發現,不少業者改從末端直接改用生物可分解塑膠PLA作為包材,但此舉對源頭減量無幫助,難抑制塑膠汙染,零售通路不應再把此視為減塑措施,建議投資在重複使用和裸買直接不包裝。

根據綠色和平調查,零售蔬果平均約百分之六採PLA,其中家樂福 (與頂好數據合併後) 百分之九點一最多。全聯表示,今年針對全台門市將規畫具體減塑活動,希望藉由環保平台,讓消費者響應參與。家樂福表示,減少使用和重複使也是未來努力方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