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不斷 北中南景點紅黃燈警示

 |2021.03.02
1852觀看次
字級
昨天是連假尾聲,也是武陵櫻花季最後一天,入園人數近六千人。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潮爆滿。 圖/季相儒

【本報台北訊】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北中南部景點人潮不斷,士林官邸、新店碧潭、桃園大溪老街、竹圍漁港等地,都曾出現旅遊紅黃燈警示,台南觀光客則較前天增加近八成。連假最後一天,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從昨天上午十時湧現,但國道5號北上路段更從凌晨塞到晚間十時,車潮才緩解,被網友形容是恐怖塞車夜。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上午一開園就湧進大批遊客,人潮太過密集,景點人潮系統亮起紅燈警示,其他如陽明山公園、二子坪、台北市立動物園等景點也出現大批人車潮。

新北市昨有八處觀光旅遊景點出現大量人潮,包括新店碧潭、瑞芳象鼻岩、平溪、九份、鶯歌、烏來等地都呈現旅遊黃燈,進行車輛管制,直到傍晚才解除。

桃園市各旅遊景點都湧入人潮,大溪老街前天下午三至五時,旅遊燈號一度亮紅燈,昨天下午同時段亮黃燈,和平老街靠近康莊路這段,幾乎到到人擠人的地步,後段靠近普濟路也是人潮不斷。

桃園市觀旅局即時影像和燈號顯示,竹圍漁港、永安漁港風景區美食街人潮不斷,竹圍漁港也一度亮黃燈,店家雖然忙但很開心,這幾天客一直上門,總算不用再擔心備貨賣不好。

鹿港小鎮在二二八連假人潮多,連假人潮與過年差不多,生意絡繹不絕,業者都笑呵呵。

武陵農場表示,昨天連假尾聲,也是武陵櫻花季最後一天,昨天下午五時後,不再管制開車入園,昨入園人數近六千人,逼近管制人數上限。

南市府統計,虎頭埤風景區昨天湧入超過三千人入園,較前天增加近八成,山區的水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烏山頭水庫都比前天多五成,能與小動物互動的頑皮世界及走馬瀨農場友也都有四千人次參觀。

高公局指出,昨連假最後一天,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從昨天上午十時湧現。西部下午包括國1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等都車多速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