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最特別的朋友

黃可伃宜蘭縣光復國小六年孝班 |2021.03.01
557觀看次
字級

黃可伃宜蘭縣光復國小六年孝班

人不能沒有朋友,有了朋友生命才能顯現出全部價值。大家的朋友都不同,有的人是同學,有的人是寵物,但我的最特別,它沒有實際的外型,卻總是跟我形影不離,每次都能在我需要時,提出各種建議,它就是「熱心助人」。

下課時,走廊上總有許多同學玩耍奔跑。深秋到了,蘭陽幾乎天天下雨,走廊又溼又滑,但在走廊奔跑的同學依然視若無睹。有一天上午,我看了看時鐘,剩五分鐘就要上課了,趕緊拿起課本往科任教室前進。我提心吊膽的走著,也擔心被從我身旁呼嘯而過的同學們撞到。突然一個看似二年級的小學弟衝了過來,我正想提醒他前面很滑,要走慢點兒,可是根本來不及,就已經聽到「碰」的一聲,他重重的跌坐在地上。我本想著:已經快上課了,就當作沒看到走過去好了。但這時,「熱心助人」立刻催促我說:「停!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趕快把學弟送到健康中心。你剛進國小跌倒時,不也是有許多學長姊來幫你嗎?」我聽到朋友的提醒,覺得挺有道理的,於是跑過去把學弟扶起來,送他到健康中心擦藥。後來,雖然上課遲到,但老師不僅沒罵我,反而向全班分享我的善舉,此時我心想:多虧「熱心助人」及時告知我。

有一天中午,老師請班長把疊得跟小山般高的作業簿,搬到位在三樓的導師辦公室。看著班長面有難色的抱起一疊又一疊的簿本,緩步向前走,而她的個子又特別嬌小,那些簿本都比她還高了。「熱心助人」突然跳出來對我說:「你看班長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還要爬三層樓梯,恐怕會跌倒。去幫幫她吧!」聽了朋友的建議,也覺得於心不忍,便過去幫忙搬一半。到了三樓完成任務,離開之際,老師還發給我們一人一包餅乾。不僅幫助他人,自己也獲得了獎勵,真是一舉兩得。

「熱心助人」總會引導我幫助他人,把我「自私」的想法全部拋到九霄雲外,它真是一個最特別的好朋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