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校長 超市打夜工捐助貧生

 |2021.02.23
7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幫助新冠疫情下家境困苦的學生,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位高中校長白天在學校工作一天後,晚上到沃爾瑪(Walmart)超市打夜工,並將所得收入全部捐給有需要的學生。州長為此善舉為他頒贈「棕櫚勳章」。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北查爾斯頓高中(North Charleston High School)內約百分之九十的學生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加上新冠疫情重創,使整個社區陷入困境。校長達比(Henry Darby)說:「許多學生生活貧困,我決定找另一份工作,因為孩子們需要幫助。」

達比每周工作三天,從晚上十時至早上七時幫忙擺放貨架上的商品,獲得的所有薪資全拿去幫助學生。

沃爾瑪分店經理所羅門(Cynthia Solomon)得知達比的善行後,日前捐贈給他五萬美元(約新台幣一百四十萬元)贊助。

達比曾到學生家探訪,發現學生只能將床墊擺在地板上睡覺,也沒有窗簾,他說:「到了我這個年齡,我們不需要錢,但這些學生需要。」但他對學生只有一個期望,就是希望他們也學會幫助他人。

對於他的付出,州長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日前向達比頒贈「棕櫚勳章」。棕櫚勳章是該州授予公民的最高公民榮譽,以表彰其卓越的終生服務以及對國家或全州範圍的重大成就。

至於未來,達比說,他沒有停止打工的計畫,並將繼續為他的學生賺取薪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