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疫歿破50萬 佛奇:明年可能仍要戴口罩

 |2021.02.23
1683觀看次
字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左)及各決策官員,昨日率先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美新冠病毒死亡人數二十一日突破五十萬大關,突顯即便接種疫苗,美國的新冠危機尚未解除;華盛頓大學「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專家預測,五月底前恐再增加九萬人染疫死亡,全球也不太可能達到群體免疫標準;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口罩防疫「可能」要戴到二○二二年。

值得欣慰的是,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連日減少,數月來於十二日首度降至十萬人以下。

公衛專家及政府高官呼籲民眾別因此鬆懈防疫,預測疫情及死亡趨勢的IHME則警告,全球可能無法在下個冬季前培育群體免疫。

佛奇表示,美國人可能還得戴口罩一年,但國家可能在秋季「回歸某種程度的正常」。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負責人克魯格(Hans Kluge)則估計疫情將有望在二○二二年初終結。

佛奇接受CNN節目訪問時表示,不用戴口罩的標準還沒到達,「如果絕大多數國民接種疫苗,且社區染疫率非常、非常低,那麼才可以說沒有必要配戴口罩」。

大陸科興疫苗

林鄭帶頭打

另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各決策官員二十二日率先接種中國大陸新冠科興疫苗。港府二十六日起將優先為五類人群接種科興疫苗,包括醫療機構人員、六十歲以上人士、安老及殘疾院舍人員、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及跨境運輸人員。

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不讓遊民成防疫破口,四十名遊民在地方政府支持的慈善計畫下,二十一日接種新冠疫苗。

另外,日本目前對十都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包括首都圈一都三縣,與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以及愛知縣、岐阜縣、福岡縣,實施期間至三月七日止。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正研擬是否對首都圈以外的六府縣提早解除,預計本周內做出決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