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大缺貨 美德日向台灣求援 經長邀業者討論

 |2021.01.27
869觀看次
字級
國經濟部長致函台灣政府,希望提高汽車業晶片供給量,甚至還指名要台積電的晶片。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受訪指出,由此可見,從軍事、外交、貿易、科技,台灣會扮演積極貢獻者的角色。圖/顏凱勗
台積電已允諾優化生產後,將以車用晶片為首要供貨對象。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車用晶片大缺貨,導致汽車業者減產,美、日、德等國紛向台灣求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7)日中午邀請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國內主要晶圓代工廠代表吃便當,了解市況。業者表示,將儘量協助。

2020年全球車市面臨疫情衝擊,下半年才緩步復甦,但卻因車用晶片大缺貨,面臨減產威脅,美國、德國、日本汽車大廠紛紛向台灣求援,德國經濟部長更致函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王美花盼增加晶片供給。

王美花25日致電台積電,盼能優先提供車用晶片給汽車電子客戶。台積電則回應,這對公司而言是首要考量,台積電會持續與汽車電子客戶緊密合作,支援其產能需求。

王美花今天邀請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國內主要晶圓代工廠,了解市況,並傾聽業者需求,看政府能提出何種協助。聯電是由共同總經理簡山傑代表出席會議,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則親自與會,台積電與世界先進則不評論。

聯電表示,現在不只車用晶片缺,是通通都緊,產能缺,將會在可以的範圍下提供協助。

力積電指出,畢竟與其他客戶簽有合約,短期無法立即滿足車用晶片需求,不過,會儘量調配產能,協助緩解車用晶片短缺。

晶圓代工業者私下表示,車廠並不是直接下單台灣晶圓代工廠,恩智浦(NXP)與英飛凌(Infineon)等整合元件製造(IDM)廠才是車廠供應商,車廠應找他們的供應商,這些IDM廠規模大,應可調配內部產能支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