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猴硐鐵路全線通車日期 可望再提前

 |2021.01.27
776觀看次
字級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到新北瑞芳猴硐了解台鐵搶修進度後,指全線通車期程可望比原定2月8日提早早。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到新北瑞芳猴硐了解台鐵搶修進度後,指全線通車期程可望比原定2月8日提早早。圖/交通部提供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http://udn.com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瑞芳山區在猴硐國小對岸的台鐵邊坡12月4日大面積崩塌,鐵路運輸中斷10天後,搶通東正線雙向行車。台鐵原規畫西正線在農曆除夕前3天、2月8日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7)日上午到工地了解搶修進度後表示,西正線通車時間可望再提前,以因應疏運大量春節返鄉、出遊旅客。

林佳龍說,今天是猴硐鐵道發生災害後第8次到現場了解狀況,東正線1個多月前已搶通,西正線預計2月8日通車,目前的進度超前,順利的話西正線有可能提前通車。

林佳龍表示,春節假期即將來臨,預期有大量的返鄉、出遊人潮會坐火車,當初設定除夕前3天西正線通車,現在可望提早,有助提升疏運能量。

回顧猴硐鐵道邊坡崩塌及搶災歷程,這處邊坡11月30日因連日大雨滑動,一開始電力桿先受影響,導致電車線異常,台鐵工務處緊急將電車線調至正位恢復通車。12月1日監看邊坡發現滑動加劇,上午封鎖西正線搶修,當晚東西正線全封,並以公路接駁應變。

台鐵噴漿搶修完成後恢復通車,但去年12月4日再次崩塌,災情更嚴重,造成東、西正線鐵道中斷。台鐵夜以繼日搶修10天,先搶通東正線,12月14日清晨起恢復單線雙向行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