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限縮探病時段 馬偕、國泰跟進

 |2021.01.20
16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案感染擴大,全台各大醫院皆加強院內感控、限縮陪探病時段等規定。北榮、新光、三總及振興醫院則因國內疫情等級尚未提升,陪探病仍維持上、下午兩個時段,但皆加強院內感控措施;新光醫院則要求,臨床醫師問診時需加問是否有「桃園就醫史」。

新北市昨召集轄內各醫院開會,宣布每天僅開放一人在指定一小時內探望,陪病人數也縮減剩一人,且全數要落實實名制登記。高雄市政府昨表示,各醫院陪病限一人,且須實名制。

台大醫院昨起加護病房探視時間改為每天一次,僅剩中午十一時到十二時可探訪,探病民眾需在前一晚十二時前申請預約;一般病房則開放兩個時段,分別是中午十一時到十二時及晚間六時到七時,每次限兩名訪客。

馬偕和國泰醫院宣布跟進台大,明起調整探病時段,皆縮減剩一個時段。馬偕總院與淡水馬偕醫院的加護病房時段為中午十一時至十一時半;馬偕兒童病房加護、中重度病房則限至十時半至十一時。馬偕含總院、兒童醫院、淡水馬偕,探病人數限兩人、陪病一人,病房訪客採實聯制。國泰醫院探病時間一般病房為中午十一時至十二時、加護病房為上午十時半至十一時,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限兩名訪客,不得輪替。

北市聯合醫院表示,今日起一般病房探病時間,中興、仁愛、和平婦幼、忠孝、陽明、林森中醫昆明院區改為中午十一時至十一時半;松德院區為晚間七時至八時;加護病房探病時間,中興、仁愛、和平婦幼、忠孝、陽明院區為中午十一時至十一時半;松德院區為晚間七時至八時,會客每次限二名、陪病家屬(含照服員)每床限一名。

成大醫院表示,即日起限縮一般病房探病時間為中午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 ,加護病房僅剩上午十點半到十一點。

台大雲林分院宣布,今起加護病房探病時段,每日為中午十一時至十一時半,一般病房探病時間為中午十一時半至十二時半、下午六時至七時,目前每位住院病人限二人探病、一人陪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