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部分門診休診 不再接受掛號 周遭醫院待命應變

 |2021.01.19
1541觀看次
字級
部立桃園醫院醫護染疫已達五人,昨晚起院內夜間門診暫停服務。圖/鄭超文
指揮中心人員昨進駐部桃,成立「前進指揮所」,由指揮中心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圖/資料照片

【本報桃園訊】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8)日提到染疫醫院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昨近傍晚,一名患者經由廢棄物處理區搭乘救護車轉院。桃園醫院原本還有夜間門診服務,昨晚櫃檯的鐵門拉起,停止夜間門診,只有之前已掛號的民眾可看診,不再接受現場掛號跟網路掛號,以減少人流。全院的醫療檢查也都已停止。

另外,部桃昨門診部雖正常看診,但官網的網路預約掛號,本周已有不少科室悄悄轉為休診,包括耳鼻喉科、神經內科、心臟血管內科、胸腔內科等,今天起至周五全部變成休診。

昨天部桃領藥區有民眾到神經內科回診,想再預約掛號門診,醫護人員向民眾說明,「近期許多門診會停,無法預約掛號」。因神經內科藥物須由醫師開,不能直接領藥,民眾氣得當場大罵:「沒藥了怎麼辦?」醫護人員盡力安撫民眾心情,雙方經溝通,民眾仍氣得轉身離開。已掛號的民眾怎麼辦?部桃院長徐永年回應,院方還在開會討論,一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醫院人力不足、民眾也人心惶惶,不願到該院就診,導致鄰近醫院急、門診量攀升約二成。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醫院急、門診大幅下降,很多醫護人力都在隔離,為確保市民健康,包括林口長庚醫院等八家責任醫院支援,一致同意提高急、門診量能。

另外,桃市府衛生局已請各急救責任醫院先行整備,待通知時要在一周內開放新冠肺炎專責病房提供應變。

這幾天陸續有民眾反映,「才不要去染疫醫院,怕死了」,急診也不願到部桃,要求改送鄰近的敏盛醫院、聖保祿醫院等。敏盛醫院指出,最近急、門診及住院病患都增加約二成,病患變多,醫護的工作量也會加大;聖保祿前晚也傳出有急診滿床、暫時不收情形。

近日,部桃院內醫護群聚感染事件,再度引發「封院」可能性的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提到,封院在某種程度上擴大社會的恐懼,造成難以挽救的遺憾。柯說,現在的醫療技術,加上過去的經驗,「我們能做的,絕對比封院多更多」。柯文哲提到,此刻絕對不能自亂陣腳、互相攻擊,保留醫療量能,才可能一起撐到終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