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多地大雪65死 多為65歲以上長者

 |2021.01.17
1887觀看次
字級
日本不少地方今年一月大雪紛飛,降雪量紛創新高。圖為大雪近日侵襲日本海沿岸的富山縣,人們在車站前的雪中行走。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受極強寒流影響,日本多地近日來連降大雪,截至十五日已造成六十五人死亡,其中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占多數。

日本以日本海沿岸為中心的多地近日連降大雪,局部地區積雪厚度達二公尺多,已經有六十五人因在房頂除雪時不慎摔下等原因而死亡。其中,新潟縣和秋田縣各有十三人、北海道和山形縣各有九人、青森縣九人、福井縣六人、岩手縣三人、富山縣二人、群馬、石川和歧阜縣各有一人死亡。氣象專家警告說:「現在還只是一月,災情發展太快了。應該盡早認清這場災難的嚴重程度」。

日本不少地方今年一月大雪紛飛,西日本靠日本海側地區整體降雪量創下一九六一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在氣溫方面,北日本地方較往年平均低攝氏三點八度,創一九八五年以來紀錄。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個冬天從去年十二月中旬以來,不斷有強烈寒流來到日本上空,加上冬季型態氣壓分布也很強烈,造成以日本海側地區為中心的反覆降雪。根據統計,七十二小時降雪量創歷史新高紀錄的地區,在東北地方、北陸地方及新潟縣等地共計十九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