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前亞太助卿坎伯 主管亞洲事務

 |2021.01.15
1122觀看次
字級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提名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美國「轉向」亞洲戰略主要設計師坎伯(Kurt Campbell),擔任亞洲政策主管。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候任總統拜登提名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美國「轉向」亞洲戰略主要設計師坎伯(Kurt Campbell),擔任亞洲政策主管。這預示拜登政府將會重新作出努力與盟友團結起來,面對崛起的中國。現年六十三歲的坎伯離開歐巴馬政府後,於二○一三年創立的諮詢公司亞洲集團表示,坎伯將出任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職位,也是候任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的副手。

美國的盟友如日本和南韓料將因為坎伯的受委而如釋重負。此前,坎伯曾批評川普總統對盟友們施加沉重壓力,要他們為美國基地付出更多資金。

坎伯本周在《外交》雜誌與布魯金斯學會的中國問題專家杜如松(Rush Doshi)合撰的文章中寫道,川普「實際上令區域內操作系統的每個部分都緊張」。兩人寫道,美國「需要作出有意識的努力來阻遏中國的冒險主義」,但他們也主張一個比川普團隊更細致入微的方法。川普團隊此前提出對北京展開如冷戰一般的全球性鬥爭。坎伯和杜如松也寫道,亞洲國家並不想要必須在美國和中國之間二選一。

「較好的解決辦法會是美國及其夥伴們說服中國,具有競爭性但和平的區域是有好處的。」他們指出,北京若遵守已經同意的規則,應該在區域秩序中獲得一席之地。

在國防方面,他們呼籲美國「作為開始,要放棄單一聚焦於首要性以及既昂貴又容易受攻擊的平台,如航空母艦」,反之要追求「非對稱作戰能力」如長程飛彈及潛水艇。

面對台灣,坎伯態度友善。坎伯過去至少六次訪台,與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及陳水扁都曾親自見過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