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今年首場瑞雪 銀白世界迷人

 |2021.01.14
1144觀看次
字級
寒流一波波,昨天氣溫回升,日前台灣百岳之首的玉山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在玉山登山口塔塔加遠眺玉山雪景迷人。圖/蘇家弘提供

【本報嘉義訊】寒流一波波,昨天氣溫回升,日前台灣百岳之首的最高峰玉山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積雪不深,隨著溫度上升,積雪慢慢消融;嘉義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上午冒著低溫騎機車上山,在玉山登山口塔塔加,拍攝玉山雪景,玉山群峰一片銀白世界,瑞雪皚皚兆豐年,雪景迷人。

玉山氣象站說,前天玉山最低溫負14.4度,夠冷、夠溼又有水氣,降下第一場雪,積雪不深,昨天氣溫緩慢回升,最低溫負11.7度,民眾看到的雪景是之前的降雪,積雪融化時間看天氣狀況,這波寒流過去,玉山降雪機會不大。
日前台灣百岳之首的玉山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積雪未消融,在玉山登山口塔塔加遠眺玉山雪景迷人。圖/蘇家弘提供

蘇家弘說,前天玉山大雪紛飛,玉山群峰翠綠山林瞬間變成銀白世界,雪線在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變成美麗銀色世界,吸引許多遊客開車上山賞雪景,沿途觀察生態豐富,部分台灣獼猴趁天氣回溫,跑出來在路旁晒太陽取暖,相互理毛。

蘇家弘表示,除玉山主峰銀白世界,阿里山公路105K至109.5K路旁全部結霜,在塔塔加遠眺玉山主峰雪景,還可看到登山客;入冬寒流一波波,但玉山雪況不如中北部高山,去年元月底玉山降雪超過25公分,創下玉山20年來雪量最大、最廣紀錄,今年雪況不如過去。
台灣獼猴趁天氣回溫,跑出來在路旁晒太陽取暖,相互理毛。圖/蘇家弘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