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場懸日在桃園 今起連3天

 |2021.01.14
1944觀看次
字級
去年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的懸日,首日吸引逾300民眾爭相搶拍。圖/取自網路

【本報台北訊】根據氣象局的懸日預報,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經國路以西)路段,今天及15日傍晚,可在無雲遮情形下看到懸日景象,也是今年首場懸日;16日因冷氣團南下,能看見的機會較小。
2019年台中大甲的懸日畫面,出現在大甲區經國路上,大甲警方派員警在場維持交通安全。圖/資料照片

根據中央氣象局2021年懸日預報,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經國路以西)路段,今天下午4時59分至5時19分、15日下午4時58分至5時18分、16日下午4時57分至5時17分,一連3天會出現懸日。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及15日桃園大致上是晴天,能夠看到懸日的機會較高;16日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帶來水氣,桃園到新竹一帶雲量變多,桃園也可能會降雨,看到懸日的機會較小。
去年高雄蓮池潭風景區,上演難得一見的龍虎塔懸日奇景。圖/資料照片

氣象局指出,夕陽逐日約較前一天早1分鐘運行到達街道的中心,其仰角也較前一天稍高;在沒有雲遮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及自身的交通安全。
懸日美景,往往都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攝影。圖/資料照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