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體驗差 會讓人壓力爆表

 |2021.01.14
9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我們都領教過科技帶來的挫折感,像是無線網路中斷、密碼不能登入、筆電當掉而你正在工作的東西全沒存檔。路透近日報導,科技會破壞我們的心情,一項新研究可以證實。

全球電腦巨擘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和神經科學公司EMOTIV合作,讓受試者感受糟糕的科技使用經驗,然後偵測他們的腦波來評估其反應。在這項測試中,受試者經歷無法登錄、操作遲鈍的應用程式、或電腦表格程式當掉等情況。

EMOTIV負責人歐利爾(Olivier Oullier)說:「當民眾開始有不良科技體驗後,我們看到壓力水平加倍。」科技壓力會帶來持續性的影響。他說:「人們沒有辦法馬上恢復平靜,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員工心理健康不佳,企業損益將跟著受影響。使用科技卡卡會影響員工日常工作量,尤其是較年輕的員工─Z世代和千禧世代的受試者顯現,生產力可驟減高達百分之三十。

戴爾科技顧客體驗部門主管蒙哥馬利(Cile Montgomery)說:「無論電腦素養如何,(使用3C卡住的)糟糕經驗都會對人有影響。」「但年輕人受到的影響似乎較大,因為他們預期科技會很順利。」

這項新的大腦研究有些值得參考之處,首先,企業必須更認知到不良的科技設備,對員工情緒造成的衝擊與之後對生產力的影響,因此需要更多的事先投資、升級在家工作設備與不間斷的技術支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