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半年漲逾8% 多方看好續升值

 |2020.12.04
9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人民幣匯率一路挺升,3日官方窗口指導的中間價對美元報6.5592,較前一交易日上調19個基點。已連續13個交易日守穩6.5關口。人民幣此輪上漲可追溯到今年5月底。5月29日,人民幣對美元觸及年內低點7.1765後,便出現反彈,開始一路升值。

6至7月,人民幣升值幅度達2.32%;到了8月,人民幣升值1.8%;而從9月至今,人民幣升值幅度再度加快。這也意味著,此波人民幣升值已持續半年。

官方不阻升,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3日一度升破6.56關口,收盤報6.5590元,較前收盤價漲94點,短期內人民幣漲勢持續。

多家機構則看好人民幣持續升值。高盛預測未來一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為6.30,相較目前匯點還有一定升值空間。

德銀公布的《2021年中國經濟展望報告》則預測到明年底,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將由目前的近6.6的水平,升至6.2左右,升值幅度約5.8%。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最新公布的人民幣外匯當月統計顯示,11月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成交較上月上升49.9%至人民幣5兆8099.1億元,創紀錄新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