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楓紅時節

洪溱淇新北市林口區麗林國小六年八班 |2020.12.03
664觀看次
字級

洪溱淇新北市林口區麗林國小六年八班

片片楓葉跳躍在秋風中,一片緋紅揭開秋天的面紗……

嫣紅的楓樹佇立於湖泊四周,水晶般的寶藍湖水,與它產生了強烈的對比。西風輕拂,它們猶如技藝精湛的舞者,以曼妙的舞姿,配上輕盈的迴旋,在徐徐微風中更加燦爛奪目。

一旁翠綠的青草上,楓葉不小心打落了調色盤,橘紅色的顏料灑落一地,由內而外,一點一滴的渲染著。才一瞬間,大地彷彿被一張橘綠相間的地毯裹覆。它們飄落於湖面上,如一艘艘輕巧的小船漂浮著,組成一幅細緻的圖畫。

剛剛飄落的葉片,表面光滑,在夕陽的反射下,更襯托出熱情的火紅,像是一張才剛點燃的小紙片,在幽暗的森林裡,孤獨的燃燒著。用手輕輕觸碰,就像是老人的皮膚,那是在落葉堆底層早已枯萎的楓葉,葉脈因枯乾而特別凸出,四周的葉緣也凹凸不平。

楓樹擁有世界上最美麗的大衣,秋天就是它最華麗的舞台。它總是在最合適的季節裡,展現出最獨特的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