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總統夢成真 歸功第一夫人吉兒一路相挺

 |2020.12.01
1938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20日將成為白宮新主人,妻子吉兒.拜登一路都給予拜登最大支持。圖為拜登(左)與吉兒。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明年1月20日將成為白宮新主人,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時,焦點也開始瞄向未來的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將成為第一夫人的吉兒.拜登,卻打算繼續擔任大學教授,她也將成為唯一在白宮外打工的第一夫人,然而她的拜登首席保護人角色始終不會改變。

吉兒.拜登今年69歲是拜登的第二任妻子,具有博士學位,一身兼負妻子、母親、祖母及教育家等角色。在43年婚姻中,當拜登由聯邦參議員乃至副總統,她也為丈夫扮演著不同的守護人。

打從今年2月抵擋抗議者衝向拜登,以至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她讓丈夫與記者遠離,除了保護,她一次又一次地支持丈夫的總統野心夢。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圖/法新社

嫁給拜登後,她一直是政治人的妻子,一直以來,所有作為第二夫人的副總統妻子,是沒有真正給公眾關注過,但吉兒屬於例外。曾經著有多本關於第一夫人書籍的瑞德大學(Rider University)教授蜜拉‧古丁(Myra Gutin)認為,吉兒很久以來已受到公眾關注。其中最早可追溯到1972年,拜登在首任妻子及幼女在車禍中喪生後,他與吉兒再婚,而她全力撫養拜登兩名倖存的兒子。

她無須像其他人那樣學習如何當第一夫人,因為她本已有大作為。她曾在一本自傳中寫道,「作為政治配偶,我發現堅忍精神對我有好處」,「我很早就決定,永遠不要受自己的情緒支配」。

在拜登整個從政過程中,吉兒對丈夫的保護性表現非常突出。例如在競選初期,曾經有幾名女子指遭拜登不當觸摸,吉兒全力為他辯護,甚至在美國廣播公司的節目中力挺,認為是不少人為了尋求安慰或同情而故意接近拜登。

今年2月,在新罕布夏州,一名男子試圖越過拜登周圍的繩索區,但隨即遭吉兒用雙臂抱著並將之推開。一個月後,她在洛杉磯同樣阻擋了一名抗議者。

新冠病毒已在美國造成逾26萬6838人死亡,破壞了日常生活,但拜登夫婦透過自身的經歷,提供一個安慰代理人的角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