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難民 織喵汪澡袋撐家計

 |2020.11.30
1444觀看次
字級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訓練敘利亞婦女織澡袋,將推「一千零一喵」和「一千零一汪」計畫,已設計五十餘種「喵喵澡袋」和「汪汪澡袋」。一位兒童頸部披掛中心為扶助敘利亞婦女而推出的「汪汪圍巾」。圖╱中央社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訓練敘利亞婦女織澡袋,將推「一千零一喵」和「一千零一汪」計畫,已設計五十餘種「喵喵澡袋」和「汪汪澡袋」。一位兒童頸部披掛中心為扶助敘利亞婦女而推出的「汪汪圍巾」。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戰亂導致敘利亞醫療體系崩潰、經濟崩盤。聯合國難民署(UNHCR)指出,土耳其成為全球接納難民總數最高的國家。躲避戰亂而棲身土耳其的敘利亞婦女,編織暖心色調狗造型毛織圍巾,以及具創作者各自風格的貓、狗臉造型澡袋義賣,用雙手撐起家計。

印證「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在土耳其南疆哈泰省(Hatay)雷伊漢勒巿(Reyhanli)興建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Taiwan-Reyhanli Centre for World Citizens,簡稱台灣中心),現正進行營運籌備,在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實踐人道主義的裘振宇透露,該中心的第一項計畫「一千零一喵」與「一千零一汪」正式啟動。

中心與當地五個非政府組織(NGO)合作,訓練種子教師教導敘利亞婦女以手工編織一千零一只貓臉、一千零一只狗臉造型澡袋,另一項產品則是「汪汪圍巾」。台灣中心則以「足夠支應家庭平均開銷」的價格收購這些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