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拔頭籌 最快12月7日施打輝瑞疫苗

 |2020.11.30
1345觀看次
字級
英國可望在本周核准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彭博資訊報導,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說,英國可望在本周核准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核准使用的國家。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將成為率先批准使用新冠疫苗的西方國家。疫苗獲通過後,第一批最快在12月7日施打。

英國早就表示要對任何被看好的候選疫苗盡快進行審核程序。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已核准本國研發的疫苗供民眾接種,但歐美不可能採用這兩國的疫苗。英國政府引用特殊法規,允許藥品監管單位在英國準備脫歐之際,得以繞過歐盟,自行核准疫苗使用。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已開始加速審核。

美單日增20.5萬例  死亡人數攀升

輝瑞新冠病毒疫苗對近4萬4千人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後,證實保護率達95%,且沒有重大安全問題。英國並指派商業部次長札哈維擔任新創的疫苗部長,負責監督疫苗分配工作。英國已向輝瑞訂購了可供2千萬人施打的兩劑疫苗,但不可能一次到位,輝瑞還必須供應歐洲、美國和日本等地。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至28日全球至少6214萬7874人確診、已知145萬326人死亡;美國至少1323萬3884人確診、26萬6009人死亡。

全美新冠病毒疫情4月15日寫下悲慘死亡紀錄,當天通報2752人死亡,是疫情爆發以來病歿人數最多的1天;然而在抗疫超過7個月後,全美死亡人數再次攀升,朝這個「里程碑」猛烈邁進;不僅如此,11月全美新增確診病例迄今已逾400萬例,不僅沒有減少,更是10月190萬例的2倍有餘。

各州的感恩節疫情數據回報未臻完備,但周末和周間相比,已有確診增加的趨勢;27日通報新增逾20.5萬例、死亡逾1400人,這是美國首次單日新增逾20萬例。

香港第4波疫情 中小學全面停課

亞洲方面,香港第4波疫情29日再創新高,單日新增2確診病例115例,是近4個月來最多。香港教育局昨天宣布中小學、幼兒園自12月2日起全面停課。綜合港媒報導,29日是香港本月下旬爆發第4波疫情後首度「破百」,創近4個月新高。香港爆發疫情迄今,單日確診最多是7月27日的145例。

印尼新冠病毒工作小組數據顯示,境內29日通報新增6267例新冠病毒確診,再度創下單日新高。目前印尼累計53萬4266例確診。這也是印尼一周內第3次單日確診創新高。

日本東京29日新增418確診病例,連續5天單日新增逾400例,也再創周日新增病例新高;重症患者數跟昨天一樣,維持67人;南韓近期疫情則出現第3次大流行,政府29日決定12月1日起全國非首都圈地區防疫升至第1.5階段,首都圈維持在第2階段,但強化特定場所規範,疫情較嚴重地區可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提升至第2階段。

疫苗下月中可望獲准並讓高風險族群接種,為遏止疫情帶來一線希望,但各國專家均呼籲「人們仍不能鬆懈防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