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大同水上樂園 板橋地下停車場開挖大驚奇

 |2020.11.27
3041觀看次
字級
板橋音樂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開挖竟發現大同水上樂園舊有結構。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大同水上樂園重見天日!新北交通局在板橋音樂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原定今年4月完工,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出,公園迄今仍未開放給民眾使用,其關鍵原因竟是「挖到遊樂設施」,該地過去是大同水上樂園。新北交通局指出,施工期間遇到不可抗力因素有展延工期,預計12月底前開放給民眾使用。

1971年開幕的大同水上樂園坐落現今新北市音樂公園。圖/聯合報

1971年開幕的大同水上樂園是台灣第一個「主題樂園」,坐落現今新北市音樂公園,園區主打水上活動,擁有人造海浪的萬人遊泳池、以及人造溪流漂漂河,輔以飛天椅、水上飛舟等機械遊樂器材,是不少北部人共同回憶。

葉元之說,住在音樂公園附近的周姓媽媽向他反應,每次經過公園,小孩都問什麼時候才能進去玩,孩子從小都在公園裡玩,如今只能望梅止渴,看著公園被圍起來無法使用,感到很可惜。

大同水上樂園舊有游泳池的基礎結構。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葉元之表示,停車場工程已進行2年多,大幅減少周邊民眾的遊憩空間,該處地下停車場完工啟用後,可以解決周邊居民的停車需求,又有很棒的共融式遊具供親子休憩,希望市府加快程序。

停車管理代理科長陳明湖說,地下停車場自2018年8月13日動工,原定2020年4月20日完工,不過施工期間回應護木團體所做額外樹保作業、天候影響施工、及開挖時發現水上樂園舊有地下基礎結構,皆屬於非預期的不可抗力因素。

陳明湖指出,依據契約規定展延工期137天,統包廠商在今年9月5日如期竣工,目前正在辦理驗收作業及請領使用執照程序,希望能在12月底前開放民眾停車使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