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冷空氣接力報到 專家:冬天愈來愈濃

 |2020.11.26
1366觀看次
字級
明天起天氣會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將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持續影響時間也會比較久,將到下周二左右。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在「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明天起天氣會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將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持續影響時間也會比較久,將到下周二(12/1)左右。

他說,最冷的時間在下周一清晨,下周三才會短暫而緩慢的小幅回溫,但是下周四以後還會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冬天的感受會越來越明顯。

賴忠瑋說,預計明天冷空氣南下後,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會轉為雲多有雨的溼涼天氣,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白天的高溫將降到23度左右,相較於今天和昨天,降幅有5度,清晨低溫也會比今天再降一到兩度。

他說,周末則是降溫最顯著的時候,北部和東北部白天的高溫將降到只有21到22度,清晨的低溫也會降到只有18到19度。下周一清晨最冷,預計低溫還會再降到只有16到17度,白天高溫只有20度左右,空曠地區還會再低一到兩度。

東部的氣溫趨勢大致上和北部及東北部類似,賴忠瑋說,溫度大概會高一度左右。中南部這次也會降溫降得有感,尤其是夜晚和清晨,預計低溫也會比目前降一到兩度,不過白天還是相對溫暖,要特別注意的是日夜溫差,白天像春夏之際的天氣,但是夜晚到清晨會有點冬天的感覺,溫差會比過去幾天明顯。

明天東北風冷空氣南下增強時,北部、東北部及台灣周圍海域也要留意有較大風浪,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他說,預計這波冷空氣的影響到下周二及周三左右,溫度在下周一觸底後,下周二及周三緩慢的回溫,但仍然會有冷的感覺。要留意的是,下周四還會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可能導致上一波冷空氣的影響和降溫還沒完全回到之前的狀態,溫度又再往下降,冬天的感受會越來越濃。

今天對北部、東北部和東部來說,則是這波冷空氣南下之前的最後一個溫暖的天氣,北部和整個西半部都相當穩定可以見到陽光,東半部相對雲量偏多,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另外要留意空氣品質,臭氧濃度和細懸浮微粒濃度值較高,AQI指數有可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