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他州沙漠 突現神祕巨柱

 |2020.11.26
1035觀看次
字級
美國猶他州南部紅色岩石群中,最近出現一根神祕的金屬「方尖碑」。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部沙漠最近出現一根神祕的金屬「方尖碑」,它的憑空出現,讓世界各地的幽浮目擊者、陰謀論者以及科幻大師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影迷充滿無限想像。

英國《衛報》報導,這根閃閃發亮、約三公尺高的三角柱體,豎立在猶他州南部紅色岩石群中,日前被正在空中計算大角羊數量的猶他州公共安全部(Utah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官員目擊到。

困惑不已的官員隨即降落地面調查,結果發現「一根金屬巨柱插入地面」,但「沒有明顯的跡象可以得知會是誰放的」。

公安部發布一份玩笑性質的新聞稿,警告:「未經核准,在聯邦管理的公共土地上安裝結構物或藝術係屬違法,不管你是哪個星球來的。」

發現這根巨柱的消息隨即在網路瘋傳,許多人表示,這個物體和周遭的環境,和庫柏力克經典科幻片《二○○一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的知名場景類似。

由於官員擔心公布地點會引來大批好奇民眾,拒絕透露巨柱豎立的地點,網友開始發揮肉搜本領,試圖從巨柱周圍的岩石組成找出其所在地。

剛好飛越這根三角柱的飛行員赫欽斯(Bret Hutchings)猜測,這是由「一些新浪潮藝術家」豎立。但他坦承,「這是我這麼多年飛行以來,在那裡遇過最奇怪的事情」。

赫欽斯表示:「我們都開玩笑地說,如果我們其中一人突然不見,其他人最好走為上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