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誤食發酵梨 醉後小松鼠爆紅

 |2020.11.25
2604觀看次
字級
這隻松鼠誤食放太久已發酵的梨子,結果「醉了」。圖/取自網路

影片來源:聯合影音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一戶人家的女主人日前從冰箱清出一袋放很久的梨子,本來要當成自家寵物豬的食物,其中一顆梨子卻被附近樹上一隻松鼠趁隙帶走,當牠再次出現時,舉動卻非常不自然,讓女主人察覺到,那些梨子已經發酵,使這隻松鼠吃下後「醉了」。

《每日郵報》報導,從屋主凱瑟琳.莫洛克(Kathleen Morlok)拍到的影片可見,松鼠當時站在屋外小桌上,本來正大口咬著玉米與種子,卻突然間目光呆滯,先呈現一副狀似目瞪口呆的模樣,整個身體接著向後仰,然後又僵在原地,像是在望著隨風搖曳的樹枝,然後突然彈回來,抓住面前藍色塑膠碗以保持平衡。

松鼠隨後又向後仰,爪子一度鬆開,踉蹌跌了一下後又抓住塑膠碗,身體再一次彈回來,嘴裡的食物則掉回碗內。儘管松鼠的嘴巴快速動上幾下,卻又陷入約二十秒的呆滯,然後才像是回過神來,繼續大快朵頤。

「醉後小松鼠」影片經網友剪輯後上傳推特,瀏覽次數已超過一百八十三萬次。莫洛克表示,她打掃冰箱清出一袋放很久的梨子,決定先不要丟掉,把其中兩顆梨子當成自家寵物豬哈姆雷特的飼料,但當時天氣很冷,哈姆雷特吃完一顆後回自己的窩。眼見另外一顆被開心的松鼠帶到樹上,她就把剩下的梨子都放到屋外給松鼠吃。

發酵的水果能將葡萄糖、果糖與蔗糖轉化成酒精。莫洛克說,她察覺到這隻松鼠可能「醉了」,非常擔心「這隻可憐的小傢伙」,趕緊把梨子全丟了,還特別準備一整碗玉米與種子,所幸松鼠第二天現身時,已經脫離宿醉,得以正常享用一頓豐盛早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