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音樂與我

徐玥雅 彰化縣原斗國小六年甲班 |2020.11.23
824觀看次
字級

徐玥雅 彰化縣原斗國小六年甲班

從我被音樂「電到」的那一刻起,我就深陷在音樂的沼澤裡,無法自拔。

音樂就像是我的生命之泉一樣,不能缺少。在我情緒不穩定時,我會選擇聽聽高爾宣的歌,他的歌裡描述著自己人生中出現過的大風大浪;他的故事,讓我覺得自己遇到的事情都不算什麼了。

有一段時間,我非常低潮,覺得什麼事都做不好,在學校被同學排擠,回家還被爸媽罵。收到同學的絕交信後,我哭到不能自己,眼淚一滴一滴的從眼角滑落到鼻梁,滾燙的淚水在眼睛裡打轉,音樂一首一首的播放著……我坐在床上,收拾沾著淚水的面紙,思考著明天如何裝作毫不在意的面對老師和同學。最後,我放了一首純音樂,這才緩緩進入夢鄉……

長大以後,我希望自己也能當個音樂家,創作出美妙的曲子,帶給人們歡樂和笑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