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造業復甦缺工 藍領月薪勝大學生

 |2020.10.30
7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製造業步入復甦、消費回暖及「雙11」促銷到來,大陸製造業開始缺工,對工人的需求超越大學畢業生,陸媒報導,部分工廠將工人月薪抬高至人民幣八千元,還被隔壁廠以一萬元挖走。

二十一世紀經濟報導引述獵人頭公司表示,疫情期間該公司二月的訂單為零,五月開始出現關鍵的職位需求,六月技術性職位明顯增加,進入九月,藍領需求開始暴增,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百分之六十。

招募的平均數據,大學生月薪四千元(約新台幣一點七萬元)以下、大專四千五百元、技職五千至六千元,不少藍領職位月薪卻過萬。

另一名專門招募藍領的人力資源公司負責人也表示,「所有工廠都缺人」。近日為江蘇一間電子廠開出月薪八千元招普通工人,但工人剛到現場,就被隔壁的電子廠以月薪一萬元搶走。

大陸就業研究所所長曾湘泉表示,目前藍領就業恢復情況好過大學生,但就業品質和結構性的問題仍在,部分職務收入明顯下降,特別是須與人群接觸的行業,還沒有完全從疫情衝擊中走出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