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課堂 他幫非洲貧童上課

 |2020.10.29
1351觀看次
字級
奧倫丹表示:「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在非洲開設了第一個虛擬學習教室。」圖╱取自奧倫丹推特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學校被關閉,奈及利亞一位多年來致力於公益的社會企業家奧托.奧倫丹(Otto Orondaam),通過虛擬課堂方案,讓數百名貧困區的孩子繼續學習,他近日獲得「最有影響力非裔人士」的提名。

三十二歲的奧倫丹大學時攻讀醫科,畢業後又取得專案管理碩士學位。他於金融機構工作期間,發現對社會服務的熱愛。

奧倫丹回想:「我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上看到一部名為《歡迎來到拉哥斯》(Welcome To Lagos)的紀錄片,它以負面的方式描繪奈及利亞,這讓我很受傷。我問自己:BBC為什麼要以馬科科(Makoko)的貧民窟來介紹拉哥斯?」

奧倫丹專程探訪馬科科,卻讓他感到震驚:「在正常的日子,大多數孩子沒有上學,而且很多小孩沒衣服穿,我意識到需要採取一些措施。」

於是他辭職了,奧倫丹說:「我告訴他們我想做的是服務,而不是在銀行賺很多錢。」

透過教育計畫

改變兒童生活

二○一二年,奧倫丹透過教育計畫改變兒童的生活。他創辦非營利組織「Slum2School Africa」,名稱意指「在非洲,從貧民區到學校」,倡議為弱勢兒童提供教育和保健服務。

「我們看到那些住在貧民區的中、小學生不再學習」,奧倫丹說:「其中許多孩子還受到各種精神或身體上的傷害。」

他表示,當時開設第一次虛擬課堂時,把那麼多平板和筆記型電腦寄送給學生,確實是很冒險的決定。然而他成功了。夏季以來,虛擬課堂連結的學生們遍及非洲各地。

奧倫丹七月十三日在推特貼文寫著:「沒有不可能的事。 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在非洲開設了第一個虛擬學習教室。」

虛擬課堂受到學生們的歡迎。「我曾嘗試自學,感到又孤單又無助」,學生卡努.羅伯特(Kannou Robert)表示:「當Slum2School的指導老師送來食物並告訴我們,雖然學校關閉了,但我們會繼續學習時,我真是太興奮了。」

羅伯特補充說:「我好幸福,我們還有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耳機和能夠線上學習的所有工具。」然而,羅伯特關注到許多和他一樣的學生,仍失去重獲教育的希望。

師生同時在線

學習氛圍更佳

與一般獨自的遠距教學不同,奧倫丹的虛擬課堂有彼此更親密的氛圍。他要求所有參與學生們在同時間登錄進入虛擬教室,與其他同學、教師和培訓師們同時在線,奧倫丹說,這樣做能夠充分利用和實現不同內容的混合學習模式,同時降低成本。

迄今為止,已經有九百四十八名學生接受這項遠距教學方案,奧倫丹的目標是一萬名學生。但虛擬課堂項目所需要的資金仍倚賴社會捐款。

奧倫丹說:「在Slum2School,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值得擁有最好的學習資源,不論他的社會地位或經濟背景如何。」

「Slum2School Africa」至今已獲得許多國家獎項,並吸引約五千名義工。十月五日,奧倫丹因其出色的人道主義工作,獲得全球百位「最有影響力非裔人士」(Most Influential People of African Descent)提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