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王 出租宮殿作慈善

 |2020.10.29
1399觀看次
字級
辛格的宮殿歷史悠久,是印度保存最好和最大的古老建築之一。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年有一位印度國王因為其英俊、富有和驚人之舉受到大眾關注,他就是年僅二十二歲身價卻至少七億美元的辛格(Padmanabh Singh),他將自家王宮放到訂房平台Airbnb上出租,成為該平台第一位出租王宮的皇室成員。

辛格是印度齋浦爾(Jaipur)家族第三百零三代子孫,年僅十三歲時就繼承祖父留下的家業和皇宮。該王室在齋浦爾的宮殿自一七二七年就存在,更是印度保存最好和最大的古老建築之一,在二○一九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

辛格將宮殿內的一間套房放上租屋平台,一晚要價八千美元(約新台幣二十四萬元)。這間套房曾經接待過英國黛安娜王妃和美國知名節目主持人歐普拉。只要租房,就會有專屬司機在齋浦爾的機場接送,並且配備一名私人管家,協助宮殿導覽和日常起居,甚至會幫你拍一張跟國王一樣的照片。

辛格表示,他希望能向世人推廣自己家鄉的美好、藝術和建築。此外,他將出租套房所獲得的收入,全數捐給致力於支持農村婦女和工匠的NGO組織Diya Kumar公主基金會,從事慈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