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因好緣捐贈展 供養十方給歡喜

人間社記者戴湘媛大樹報導 |2020.10.28
1389觀看次
字級
如禪法師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鄭經綸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捐贈展展出書法及茶壺。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捐贈展展品──茶壺。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戴湘媛大樹報導】佛光緣美術館總館二十五日舉辦「善因好緣──鄭義燕杜蓮芳伉儷捐贈展暨曾鈴鈴捐贈展」開幕茶會,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持,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蒞臨致詞,二百人共襄盛舉。兩位捐贈人分別為杜蓮芳女士及如禪法師。

心保和尚表示,捐贈是布施也是分享,透過分享不但是自己高興,他人亦受益。佛教說的布施,就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四給」,藉由殊勝機緣行布施,讓更多的人看珍貴寶藏,如經典所說:「令眾生歡喜就是令一切諸佛歡喜。」

慈惠法師讚歎鄭夫人為珍物選擇行了菩薩道,以「捨」也就是布施來供養大眾,「大師即便在生活困苦時,還是不斷的捨、不斷的給,給了一輩子沒有因此少過,反而愈給愈多,成就愈大」。

杜蓮芳的次子、格致中學校長鄭經綸代表全家致詞表示,父親鄭義燕來台後,在十餘所學校擔任教職,最後創辦格致中學,畢生奉獻教育;二○一六年父親往生,妻子蕭玉枝女士建議杜蓮芳將收藏捐給佛光山,「這也是我們全家對三寶的供養」。

如禪法師談到母親曾鈴鈴二○一七年往生,親友遵其遺願,將三十幾年收集的近百支茶壺送給佛光山,「母親為人慷慨、不計較,每當朋友來訪,必定以茶相待」;曾鈴鈴挑選茶壺首重其帶來的歡喜跟樂趣,「好心情」比收藏的增值更有意義。

開幕式同時安排現場導覽,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帶領眾人,聆聽杜蓮芳述說收藏的點滴,以及如禪法師介紹母親收藏的茶壺。如常法師表示,佛光山重視的並非贈品的貴重與否,而是人與人之間的因緣,「這些禮物都是見證,這些好因好緣也都寫進了他們每個人的生命故事中。」

現場貴賓雲集,有佛陀紀念館駐館藝術家洪根深,佛館顧問趙大深、戴玉琴伉儷,佛光山功德主張歐淑滿等人共襄盛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