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加強限制 群眾抗議要自由 歐洲疫情趨惡 法國擬進一步封鎖

 |2020.10.28
9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的新冠病毒疫情入秋後漸趨惡化,義大利、捷克、挪威已宣布更嚴格防疫措施;法國二十七日召開內閣會議,考慮進一步封鎖;德國多城取消耶誕市集,包括最著名的紐倫堡。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二十六日表示:「無庸置疑,歐洲地區正處於疫情中心。」WHO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也很擔心歐洲的狀況,尤其是住院患者人數激增、加護病房很快就爆滿。

義大利總理孔蒂二十五日宣布新禁令,下令餐廳和酒吧須於晚間六時打烊,戲院、電影院、健身房須歇業一個月,引發業者及反對黨不滿,全國十多個城市二十六日都有數百名到數千名群眾上街抗議。

第一波疫情在今年三、四月侵襲歐洲時,義大利是封鎖措施最嚴格的國家之一,許多小型企業迄今尚未從當時封鎖造成的經濟壓力中喘過氣來,政府如今又祭出新限制措施,恐進一步引發破產危機。春天實施封鎖時,大家還能心平氣和地遵守,現在則是立即反彈。

過去一周來,德國的病例幾乎多了一倍。德國《畫報》(Bild)報導,為防範第二波疫情蔓延,總理梅克爾正規畫實施「夜間封鎖」,重點是要餐廳打烊、不准舉辦公開活動。

名聞全球的紐倫堡(Nuremberg)耶誕市集,每年約吸引一億六千萬人前往參觀、消費,帶來三十億至五十億歐元(約新台幣一千零一十五億元到一千六百九十二億元)收入,今年確定停辦。

法國上周末單日新增確診數首超過五萬人,政府打算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周末封鎖傳染高風險區域、把夜間宵禁時間提早,甚至再度下達全國居家令。

捷克政府宣布十月二十八日到十一月三日,自晚間九時到隔天清晨五時實施宵禁,只有上下班和訪親可以出門,並在周日對零售業設限。這是捷克政府近兩周以來,第三度採取更嚴格的防疫限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