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大陸 美日銳劍聯合軍演 菅義偉首場

 |2020.10.28
9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集結數十艘戰艦、數百架軍機和四萬六千名官兵的美日聯合「銳劍」(Keen Sword)演習,二十六日起在日本本土、沖繩和周邊海域展開,將進行十一天。美軍共出動九千人,由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領軍,日本準航母加賀號也加入。這是日本首相菅義偉九月上任以來,第一場大型軍演。

銳劍是兩年一度的軍演,已舉行三十多年。駐日美軍指揮官施奈德二十六日在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上,與日本防衛省武官最高領導、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舉行記者會。施奈德說,兩國整合性的部隊運作能力,可運送部隊到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防衛。日媒指出,這番發言意在牽制中國大陸。

美軍太平洋艦隊新聞稿指出,美國陸軍、海軍、空軍、陸戰隊共出動九千名官兵參與演習,雷根號航母打擊群領軍,搭配上百架飛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加拿大皇家海軍的軍艦共同演習。

日本最大戰艦加賀號剛結束在印度洋與南海的巡航,隨即加入銳劍軍演。路透報導,加賀號最快明年改裝完成之後,能搭載F-35戰鬥機。菅義偉曾矢言繼續增強日本軍力,以抗衡在東海與日本有領土紛爭的大陸。

美軍網站的照片顯示,十多艘軍艦在海上編隊演練,空中十多架戰鬥機伴隨飛行,軍容壯盛。演練關鍵作戰能力,以保衛日本,應付印太區域任何突發狀況和危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