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約65% 創112年來新高 美總統大選 估1.5億人將投票

 |2020.10.27
93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新冠疫情擊,美國二○二○年大選投票人數,估計將創下一百一十二年來新高紀錄,一億五千萬選民投票。截至二十五日為止,雖距十一月三日投票日仍有九天,全美已有五千八百萬人完成提前投票,其中最多選票是在德州投下,其次分別為加州、佛羅里達州。新冠病毒疫情讓今年大選面貌改觀,投票日之夜將與往年大不相同,實際狀況將會如何,變數雜亂,難以預料。

據估計,全美今年將有一億五千萬人參加投票,成為一九○八年來最高紀錄。相較起來,二○一六年大選全美投票人數則為一億三千七百萬人。

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畫」負責人、政治系教授麥唐諾指出,估計全美合格選民當中,有百分之六十五將在今年大選投票。

雖然新冠病毒疫情在全國仍未消退,但各州決心提前投票的選民仍然不畏久候,在投票所外大排長龍投票,也有不少選民透過通訊投票行使投票權。統計顯示,全美各地選務機關累計已收回三千九百萬張郵寄選票。

在喬治亞州,某些選民排隊十個多小時才完成投票。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州也出現類似狀況。紐約州在二十四日開放提早投票,紐約市的投票所外出現排隊人龍,選民等候數小時才能投票。

全美許多地區,包括攸關選舉勝負的決戰州,郵寄選票是在十一月三日投票日之後才開始計票,計票過程還可能拖長,因此今年新聞媒體開票中心恐無法在投票日之夜便準確宣布選舉是川普或是拜登勝出。

為因應突發狀況,包括美聯社在內的某些新聞媒體,已預先演練選舉夜的報導方式。根據歷年慣例,許多新聞媒體對於大選結果的宣布,都以美聯社為參考指標,會等到美聯社報導出爐,才會跟進播出或刊登。

美聯社資深副總裁兼執行編輯莎莉.布茲比說:「我們做了非常充分的準備。我們對各種不同假設狀況都有預先排練。」

布茲比指出,美聯社做好萬全準備,為選舉夜可能還無法得到選舉結果,預做安排。她說:「可能會拖到隔天早晨,或隔天下午,甚至更晚。所以我們對於不同情境都有規畫。」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希望選舉夜就能知道投票結果。國土安全部高層官員則呼籲民眾要有耐心,選舉夜可能無法立即知道選舉勝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